“禁塑令”落地“减塑”行动派越来越多

                                                     


  

  

工作人员指导群众使用自助取袋机

  

本网讯(记者 龙泓 文/图)近日,记者发现一种可降解环保塑料袋自助取袋机出现在县城各小区、超市和农贸市场等地,白色的“身躯”加上蓝色的配色,格外引人注目。

  

据悉,今年11日起,“禁塑令”落地,许多变化开始在百姓身边发生。

  

大家扫码就可以免费领取可降解环保塑料袋,每人每天可以领取2个,环保袋可重复使用。”715日上午,在三环路好望山小区门口,自助取袋机引得不少市民驻足围观,外出购物的市民纷纷掏出手机扫码操作,按流程领取。在自助取袋机旁边,工作人员现场指导操作方法,讲解使用可降解环保塑料袋方面的知识。

  

我自己平时购物很少自备塑料袋,也没有养成这一习惯。之前超市的小号塑料袋售价是0.3元,大号塑料袋售价是0.5元,也没觉得有多贵。现在超市可降解塑料袋的价格,确实感觉有点贵。小区能免费提供,真是太好了。”好望山小区居民陈孟说。

  

这一批绿色环保免费取袋机不仅是为业主提供便利,更是响应国家号召,为环保工作做出积极贡献。”好望山小区物业经理欧永华说。

  

据悉,2020年初,国家发展改革委、生态环境部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塑料污染治理的意见》,分2020年、2022年、2025年三个时间段,明确了加强塑料污染治理分阶段的任务目标,到2020年率先在部分地区、部分领域禁止、限制部分塑料制品的生产、销售和使用。这是继12年前发布“限塑令”后,中国对塑料制品的生产、销售和使用提出的新要求。接下来,我县各大小区、商超、农贸市场都将陆续安装自助环保取袋机,让市民可以免费领取全降解环保塑料袋,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

  

随着更多企业参与到“减塑”行动中,“减塑”行动派的队伍将越来越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