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军检查指导救灾防灾和安全生产工作


左军(前排右)查看洗新乡公路垮塌处

本网讯(记者 李玉霞 周伟 文/图)619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左军率县级相关部门负责人,先后前往洗新乡、金铃乡及南宾街道,检查指导救灾防灾和安全生产工作。副县长何德华一同检查。

因受近期强降雨影响,我县部分乡镇(街道)的水电路讯等基础设施和农作物不同程度受灾受损。灾害发生后,各乡镇(街道)组织广大干群,积极投入到抢险救灾和恢复自救工作中。

当天,左军一行首先到洗新乡白果村白果坪组耍家坝地质灾害滑坡点,详细了解该地灾点对周边群众生产生活的影响等情况。随后来到黄鹤至洗新Y041线大见路、金铃乡315国道垮塌处,查看了公路垮塌情况及群众受灾情况。

左军要求,各受灾乡镇(街道)要与县级有关部门加强联动配合,及时疏散转移、妥善安置受灾群众。要进一步强化风险管控,加大地质灾害点巡查力度,及时消除潜在隐患;要组织专家对地灾点及其周边环境进行评估,对存在重大安全隐患的地灾点,严重威胁周边群众安全的,务必及时动员组织群众搬迁,做到早发现、早处置,确保广大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加强受损道路管控维修,在受损道路路段科学设置警示标识,严防次生灾害发生;要积极组织开展应急抢修,严把施工质量关和安全关,迅速推进基础设施重建,及时恢复道路交通,方便群众生产生活和出行。

在南宾街道,左军一行来到城北社区民生能源加气站,督导检查燃气管道和企业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等工作。左军强调,县级有关部门和单位要牢固树立安全意识,举一反三,深刻汲取湖北十堰燃气爆炸事故教训,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加强相关领域、环节的监管,加大检测力度和检测频率,坚决遏制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发生;要健全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机制,组织开展风险研判和排查评估,建立问题清单和整改台账,逐项整改落实;要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乡镇(街道)属地管理责任,常态化开展安全隐患排查,优化完善安全生产管理制度、应急预案和处置程序,有效防范燃气安全事故发生,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