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政府党组召开今年第十二次(扩大)会

513日,县政府党组书记、县长左军主持召开县政府党组2021年第12次(扩大)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等,研究我县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学习了近期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广西和清华大学考察、在博鳌亚洲论坛2021年年会开幕式和领导人气候峰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对“五一”劳动节、深化东西部扶贫协作和定点帮扶工作、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职业教育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

会议指出,县级相关部门和单位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大力发展康养经济,推动经济保持持续恢复性增长,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要统筹生态与发展,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把碳达峰、碳中和纳入经济社会发展规划和生态文明建设整体布局;要积极融入和服务“一带一路”“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对照既定规划和方案,加快推动项目事项落地落实,抓好稳外贸、稳外资、稳外经工作,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新成效。

会议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实施积极的就业政策,加强和改善对工会的领导,让劳动光荣、创造伟大成为时代强音,为经济社会发展汇聚强大正能量;要聚焦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高质量推进我县与淄博市、中核集团协作帮扶工作,形成协调发展、协同发展、共同发展的良好局面;要深刻汲取近期县内电信网络诈骗案件教训,深入开展三年全民反诈专项行动,保持高压严打态势,逐步完善“互联网+”电信网络监管体系,最大限度保障人民群众财产安全。

会议还学习了《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国共产党简史》等内容。

会议强调,全县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研究党史,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把党的历史和成功经验学习好、研究好、传承好、弘扬好,带头弘扬革命精神,大力发扬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扎实为民办实事、解难题,以良好的精神状态推进各项事业发展。

会议还研究审议了有关事项。

县级有关部门和单位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