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水利局获水利部通报表扬

511日,水利部印发《关于表扬农村饮水安全脱贫攻坚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通报》,对全国在农村饮水安全脱贫攻坚工作中表现突出的87个集体和190名个人进行通报,县水利局水利科获“农村饮水安全脱贫攻坚先进集体”称号。

据了解,近年来,县水利局全体干部职工大力发扬红旗渠精神,上下同心、尽锐出战、精准务实、开拓创新、攻坚克难,将农村饮水安全脱贫攻坚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采取一系列超常规措施和硬招实招予以全力推进,取得了明显成效。

十三五”以来,我县通过争取整合财政涉农资金、银行融资贷款资金等方式筹集资金5.121亿元,实施分散式供水、集中水厂巩固提升、新建农村集中供水、水源及管网联通等2769处农村饮水安全工程,累计解决42.61万农村居民饮水安全问题,全县农村集中供水率由2015年的84%提高到89.5%。同时,我县创新构建“企业+协会+农户”分类管护模式,引导成立县农村饮水管理协会,基本形成了“政府引领、协会带动、群众参与”的互动管护局面,全县农村饮水安全工程供水能力显著提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