蹇泽西在专题调研三大国有企业发展和运行情况时强调国有企业要争当先锋 敢打头阵 勇挑大梁

512日,县委书记蹇泽西率队先后前往三河镇、金铃乡和西沱镇,调研县国资集团、县农旅集团和县工业集团(以下简称“三大国有企业”)旗下项目及景区建设和运行情况,并召开座谈会,研究解决三大国有企业发展和运行中遇到的难题。县领导陈爱军、李智、王露波、冉启明、何德华一同调研或座谈。

蹇泽西先后来到三河特色农产品冷链物流电商产业服务中心建设现场、金铃广寒宫景区和西沱古镇,了解项目建设情况、景区配套基础设施建设和古镇管理经营情况。

调研中,蹇泽西强调,各乡镇(街道)、县级有关部门和单位、企业要积极搭建平台,加强招商引资,引进一批专业强、实力强、运营强的客商,通过市场化运作,提升景区发展水平,推动景区实现可持续发展;要加强景区建设、服务和管理人才培养,强化员工综合素质和岗位技能培训,切实提升景区旅游服务质量、文旅融合创新发展水平;要不断完善旅游基础设施及配套服务设施,拓展旅游发展空间,提升景区接待能力。

座谈会上,与会人员听取了三大国有企业发展、运营管理、资产保值增值等情况汇报并提出了意见和建议。蹇泽西认真听取发言,与大家进行交流,并要求县级有关部门和单位及时解决企业发展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和问题。

蹇泽西指出,近年来,我县国有企业积极履行政治、经济和社会职能,资产规模不断扩大,重点项目有力有序推进,企业改革成效明显,较好地完成了县委、县政府交办的任务,在项目建设、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各方面作出了举足轻重的贡献,对推动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发挥了重要支撑作用。

蹇泽西强调,全县国有企业要坚定发展信心,敢于担当、积极作为,紧扣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争当先锋、敢打头阵、勇挑大梁,努力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进一步强化企业生产经营管理和体制机制创新,强化营销和宣传策划,切实提高企业效益;要加强项目管理,加快建设进度,提高建设质量,积极争资立项,确保项目高效、安全推进;要加强风险控制,严控债务规模,积极降成本、控总量,优化健全债务风险管控和资产负债约束机制;要依法依规推动国有企业改革,建立健全现代企业管理制度,探索建立灵活高效的市场化经营机制,不断增强国有企业市场活力和竞争力;要切实增强国有资产规范管理意识,做好优化整合,进一步管好盘活国有资源、资产,有效推动国有资产保值增值;要进一步优化人才结构,强化考核激励措施,加强投资运作,不断提升运营效率和经营业绩;要坚持党建引领队伍建设和业务工作,不断深化党风廉政建设,实现国有企业规范高效运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