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安排部署2021年普通高校考试招生工作

513日,在收听收看全市2021年普通高校考试招生工作会议之后,我县随即召开全县普通高校考试招生工作会议,对全县高考工作进行全面部署。县委副书记、县长左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县长冉启明安排部署相关工作。

据了解,今年我市首次实行新高考,采用“3+1+2”选考模式。全县普通高考考生报名人数5076人,其中参加3月份高职分类考试的有1234人,共录取979人,参加6月份全国统招考试人数为3947人,设置石柱中学一个考点,共132个考室。

会议指出,目前距离高考还剩不到1个月时间,县级相关部门和单位要深刻认识做好今年高考工作的特殊重大意义,把高考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和重大民生工程抓紧抓实,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使命担当做好高考各项工作;要咬定“零事故、零泄密、零疫情、零舆情”目标,全面落细落实今年普通高校考试招生各项工作措施,全力确保高考安全工作万无一失。

会议强调,县级相关部门和单位要吃透高考改革精神,加大对新高考政策解读和宣传引导力度,及时主动、耐心细致地做好涉及高考热点问题的回应解答;要狠抓宣传培训和应急准备,加强应急演练,做好应急处突工作;要强化迎考备考,做好学生心理调适工作,让考生保持良好身心状态,营造一个轻松的复习迎考氛围;要依法开展“五大专项行动”,严厉打击各类考试作弊行为,全力营造公平公正的考试环境;要加强考试期间噪音执法监管,确保考生有一个安静的考试、休息环境;要强化组织领导和协调联动,做好考试期间疫情防控、食品药品安全、交通运输服务、社会治安和安全保障等工作,全力以赴实现“平安高考”;要加强统筹调度、督导检查,强化责任落实,对因失职失责造成严重影响和后果的,将依法追究相关人员责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