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好党史学习教育 做好红色基因传承 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第二次专题学习活动


专题学习会场

解说员讲解西乐坪战斗经过

本网讯(记者 岑亚豪 隆太良 文/图)430日上午,县委书记蹇泽西率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前往王家乡瞻仰西乐坪四川红军第三路游击队战斗遗址,通过现场教育学习的方式开展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活动。

暮春时节的王家乡光华村,阳光明媚、生意盎然,位于村内山顶的西乐坪,革命烈士纪念碑庄严而肃穆的矗立着,仿佛正静静地诉说着先烈们英勇的战斗事迹。

蹇泽西带领大家拾阶而上,站在碑前缅怀英烈并默哀。

19307月,三路红军游击队战士和平民革命军从西界沱出发,沿巴盐古道翻越方斗山,来到了王家坝(现王家乡)驻扎。然而三路红军在此遭遇了国民党军队的突袭“围剿”并发生惨烈战斗,在三路红军总指挥李光华的率领下,战士们浴血奋战,数百名英烈长眠于此。

大家来到三路红军历史陈列馆,仿佛曾经的一幕幕呈现眼前,每个人的心灵都无比震撼,受到了精神的洗礼。

在随后的集中学习研讨会上,大家还学习了《论中国共产党历史》,听取了以《石柱革命斗争与红岩精神》为主题的专题辅导报告,部分中心组成员作发言、谈感受。

蹇泽西说,西乐坪战斗既悲壮又感人,四川红军第三路游击队在石柱大地上留下了一段可歌可泣的悲壮历史,令人肃然起敬、感动不已。党的红色故事既生动又教育人,红岩精神既伟大又激励人,每一个故事都是无数革命先辈用鲜血和生命绘就的,他们崇高的思想境界、坚定的理想信念、巨大的人格力量、浩然的革命正气,都值得我们传承弘扬。

蹇泽西要求,全县领导干部要带头抓好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提高站位抓学习、以上率下抓学习、融会贯通抓学习,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要带头讲好红色故事,认真讲好中国共产党的故事,生动讲好石柱的革命故事,充分利用好石柱红色资源,以此激励广大干部群众砥砺革命意志、接续奋勇前行;要带头弘扬红岩精神,真正做到坚定理想信念书写忠诚、厚植爱国情怀彰显价值、发扬斗争精神展现担当、涵养浩然正气永葆本色,切实把红岩精神传承好、弘扬好。

蹇泽西强调,要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为契机,带头做好红色基因传承工作,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要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把传承红色基因贯穿到履职尽责、为民服务的全过程;要广泛开展“四史”宣传教育,精心组织庆祝建党100周年“永远跟党走”主题宣传教育活动;要突出抓好青少年学习教育,深入开展党史进校园、进课堂,激发青少年学习党史知识的热情,教育引导他们当好红色基因的传承者。

蹇泽西还对“五一”假期党风廉政建设作了强调。县领导孙开武、姚庆江、李智、王琼英、王剑、封啸等参加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