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军在沙子调研乡村振兴等工作时强调整合资源 打造体验型田园综合体

左军在沙子调研乡村振兴等工作时强调整合资源 打造体验型田园综合体

本网讯(记者 龚雪梅 彭少)412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左军到沙子镇调研客运站项目建设和乡村振兴工作。副县长谭燕子、何德华一同调研。

在沙子客运站项目施工现场,左军认真听取施工单位负责人介绍项目建设情况。他指出,渝利铁路沙子客运站是我县重要民生工程,县级有关部门和单位及施工单位要高度重视、密切配合,及时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要树牢安全意识、质量意识、环保意识,强化时间观念,倒排工期,高标准、高效率推进项目建设,确保如期建设完工。

随后,左军一行来到沙子镇古银杏群康养综合体,查看古木保护、景点打造等情况,实地调研沙子镇乡村振兴推进情况。他强调,要严格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总要求,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增加农民收入为核心、以壮大村集体经济为抓手、以推进农村环境综合整治为突破口、以深化农村综合改革为根本动力,推进实施乡村振兴工作。

左军要求,沙子镇党委政府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乡村振兴工作的重要性,结合实际、科学谋划,高质量高水平做好乡村振兴规划;要抓住当前发展机遇,充分利用独特区位优势,结合青园村有养殖黑猪的传统和鱼泉村白鸡坪适合种植莼菜的特点,因地制宜探索发展“一村一品”特色产业项目,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县级相关部门和单位要大力支持乡镇传统院落改造、农田水利建设,统筹完善民宿、农家乐等农文旅融合发展配套设施,促进本土文化、乡村旅游与地方特色农业有机融合发展;要整合脱贫攻坚、美丽乡村建设、农业综合体打造等项目,延长集特色产业、耕旅体验、乡村旅游等为一体的农文旅融合发展循环经济链,打造生态耕旅体验型田园综合体。

左军还对安全生产、森林防火、林长制、河长制等工作作了强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