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安排部署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工作

我县安排部署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工作

本网讯 (记者 罗远琴 岑亚豪)412日,县委书记、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领导小组组长蹇泽西主持召开2021年全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暨县委反腐败协调小组第一次会议,安排部署全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左军、姚庆江、谭新生、李智、王剑出席会议。

会议学习了《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等党内法规和相关文件精神,审议了有关文件。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大以来,县委认真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坚决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以“四项重点工作”为抓手,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自觉践行“两个维护”,持之以恒纠正“四风”,一体推进“三不”机制,治理腐败效能不断提高,全县党风政风社风持续好转、政治生态更加清明、发展环境持续优化,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坚强有力的保证。

会议强调,全县上下要深刻认识腐败的政治危害和反腐败斗争的政治意义,进一步增强拒腐防变的“免疫能力”,自觉抵制腐败、杜绝腐败、远离腐败;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握政治大局,善于从政治上分析和解决问题,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始终保持对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的政治警觉,坚持管党治党不放松、正风肃纪不停步,不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持续增强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的政治定力,坚持严的标准、突出严的重点、保持严的态势,不断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能力。

会议要求,各成员单位要充分发挥自身职能作用,形成“千斤重担大家挑”的工作氛围,凝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齐抓共管的整体合力;领导小组要强化组织领导,组织协调成员单位共同解决全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要进一步完善分工协作、衔接顺畅的工作机制,提升各成员单位之间的协调配合能力;要提高政治站位,积极主动配合,全力支持纪检监察工作,齐心协力推动全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

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