蹇泽西调研“刀背梁”景点规划管理等工作时强调:抓住机遇外塑形象苦练内功 全力提升景点品质

蹇泽西调研“刀背梁”景点规划管理等工作时强调:抓住机遇外塑形象苦练内功 全力提升景点品质

蹇泽西(左一)调研“刀背梁”景点规划管理工作

本网讯(记者 王秦 陈静 文/图)413日,县委书记蹇泽西到下路街道、三星乡督导调研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村(居)民委员会换届、生态环保和网红景点“刀背梁”规划管理等工作。副县长王露波一同督导调研。


轻柔的薄雾顺山而上,弥漫在“刀背梁”峰峦间,为这条惊而险的“刀片天路”又增添了几分神秘感。蹇泽西详细查看了“刀背梁”景点沿线现有基础设施建设情况,听取县级有关部门和单位关于该景点的规范管理和安全措施落实情况汇报。蹇泽西指出,“刀背梁”景点爆红网络,成为了全县旅游发展的新亮点,是推介石柱旅游资源的新机遇。有关乡镇(街道)、县级相关部门和单位要加强统筹规划,强化协调配合,坚持“生态优先、保护为主”原则,在保存现有景观自然风貌的同时,不断完善景点基础设施,逐步提升游客接待、交通组织和景点管理能力,抓住机遇,外塑形象,苦练内功,全力提升景点品质;要着力打造互联互通的交通网络,推动冶锌矿遗址、七曜山地质公园等景点集中连片发展,助推全县旅游产业再上新台阶。


蹇泽西还深入田间地头查看了产业生长管护情况,到下路街道红岩社区、三星乡雷庄村便民服务中心同乡镇(街道)、村组干部探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等工作。乡村振兴的思路和规划是什么?产业利益联结机制完善得如何?带着关心的问题,蹇泽西边看边问。他强调,全县上下要守牢“两不愁三保障”底线,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要加强统筹指导和组织协调,依法依规、平稳有序推进村(居)民委员会换届工作,为乡村振兴提供坚强组织保障和人才保障;要聚焦“三品”建设,做好产业管护,扩大产业规模,培育优势特色产业;要持续抓好人居环境整治,打造干净靓丽的农村环境,为乡村旅游发展奠定坚实基础;要加快发展村集体经济,完善农村基础设施,解决好群众关心关注的问题,提高农村公共服务水平。


蹇泽西还对森林防火、安全生产等工作作了强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