蹇泽西到下路督导调研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

413日,县委书记、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蹇泽西到下路司法所、下路派出所督导调研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他强调,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高度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当前我县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政法各单位要深刻认识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大意义,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中央、市委、县委部署要求上来,进一步落实主体责任,高标准严要求开展好教育整顿工作。

在下路司法所、下路派出所,蹇泽西通过与职工交流、查看资料等方式,详细了解两个单位在组织领导、氛围营造、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跟班先进找差距等教育整顿工作开展情况,并对存在问题进行督导。他强调,要对学习教育环节开展“回头看”,对照要求逐项查漏补缺,确保规定动作落实到位;要进一步处理好工学矛盾,做到教育整顿与业务工作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要结合基层特点,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并形成长效机制,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要继续加大氛围营造力度,进一步提高群众知晓率;要提前谋划,做好查纠整改环节准备工作,按时序推进,确保教育整顿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蹇泽西强调,政法各单位要坚持实事求是,切实把“六大顽瘴痼疾”整治到位;要深入开展自查自纠、自我剖析,抓好党风廉政建设、为民服务办实事等工作,切实转变工作作风,不断增强政法队伍凝聚力、战斗力;要做到学习教育常抓不懈,把学习教育贯穿教育整顿各环节和全过程,推进教育整顿工作有力有序有效开展;要抓好“贵和工作法”等基层社会治理经验推广应用,推进基层社会治理更加有效,加快实现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