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嘴生态公园建成投用

近日,记者从县城市建设综合开发有限公司(简称县城建公司)获悉,位于县城鲤塘坝片区的龙嘴生态公园已经建成并投入使用,市民再添一处休闲娱乐的好地方。

49日,趁着天气晴朗,记者专程前往该处打探情况。龙嘴生态公园依托龙河而建,范围包括卷洞桥至龙河大桥,长约2.5公里,周围有黄金水岸、蟠龙豪庭、汇景龙湾、隆鑫花漾城等居民小区。

据县城建公司相关负责人冉荣飞介绍,龙嘴生态公园是龙河城区堤防及水环境综合整治工程的重要节点项目,占地面积约5万平方米,总投资约2500万元。

龙嘴生态公园采用具有典型土家族风格的吊脚楼作为主要构筑物,并搭配有凉亭、廊架,给市民提供休憩、观景的地方。广场人行道主要选择透水砖、花岗岩搭配,绿地内的小径与汀步则采用青石板、鹅卵石与透水砖搭配铺设,既简洁大方又不失活泼趣味。河底种植有千屈菜、梭鱼草、小香蒲等植物,既能作为景观元素,同时也起到净化水质的作用。背景树则主要选择小叶榕、黄桷树、柳树、香樟、桂花等,点缀常见的碧桃、白玉兰、女贞、红继木、黄杨、迎春花等,形成了一个具有“野趣”的城市空间。

尽管已是正午时分,但带着小孩前来玩耍、春游的市民仍然不少。家住公园附近的市民周结告诉记者,公园修得很好,他每天晚上下班后,都要带着小孩出来散步,感觉很舒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