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专题研究文化旅游发展工作

我县专题研究文化旅游发展工作

本网讯(记者 张琼慧 杨航)46日,我县召开专题会议,总结2020年文化旅游发展工作,研究下阶段文化旅游发展思路,安排部署全县文化旅游工作及有关项目建设工作。县委书记蹇泽西出席会议并讲话。县领导左军、陈爱军、王琼英、谭雪峰、王露波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2020年全县文化旅游工作、“刀背梁”景点管理、冷水特色康养小镇项目建设等有关情况汇报。参会人员围绕国际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刀背梁”景区开发、项目建设等方面作了交流发言。

据了解,2020年,我县扎实开展文旅产品提升、产业融合、产业支持、精准营销、提质增效“五大行动”,推动文化旅游发展取得了初步成效。西沱古镇和万寿山景区成功创建国家4A级景区。京剧《秦良玉》、舞蹈《喝起、走起、摔起》、小品《幸福姐妹花》等多部文艺作品取得了国家级、市级荣誉奖项。2020年,全县累计接待游客1610万人次,同比增长6.6%;旅游综合收入118亿元,同比增长28.4%

会议指出,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全县上下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在大战大考中强化责任担当,在决战决胜中践行初心使命,交出了一份优秀的答卷。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文化旅游工作面临新的考验。全县上下要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和旅游工作重要讲话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始终坚定不移、久久为功,全力推进文化旅游融合发展,为推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会议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坚持规划引领,围绕全县发展大局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发挥文旅资源优势,进一步优化完善文化旅游发展规划,推动文化旅游融合发展;要强化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加快推动在建项目建成投运,着力打造高品质文旅产品,实现经济建设与文旅发展双丰收;要优化完善全域旅游配套基础设施、公共服务体系和旅游服务要素,挖掘特色文化资源,丰富旅游特色产品,打造具有影响力、竞争力和吸引力的文化旅游形象品牌,努力创建国家级度假区和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

会议强调,文化旅游工作是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增长点,也是“十四五”开局起步、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的重要抓手。网红景点“刀背梁”对全县文化旅游发展既是机遇也是挑战。全县上下要进一步挖掘文化元素,不断丰富旅游资源的文化内涵,讲好“石柱故事”,全力推进文化旅游深度融合发展;要精心做好景区景点、旅游线路、旅游产品宣传推广和营销策划,组织开展文化旅游活动,吸引游客前来观光、休闲、体验;要把文化旅游发展摆在重要位置,细化目标、落实责任,加强协调联动,形成推动文化旅游融合发展的工作合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