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实际行动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我县部署疫苗接种、安全生产等重点工作

用实际行动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我县部署疫苗接种、安全生产等重点工作

会议现场

本网讯(记者 张琼慧 陈静 曾意欣)331日,全县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会议暨道路交通货运安全专项整治和4月份安全生产与自然灾害防治形势分析会议召开,安排部署当前疫苗接种、道路交通货运安全专项整治、安全生产等重点工作。县委书记蹇泽西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左军,副县长冉雪梅、何德华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了《市安委会关于道路交通货运安全专项整治执法情况的通报》《市安委办、市减灾办关于印发“喜迎建党百周年、忠诚履职保平安”专项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等文件精神;审议了《石柱县道路交通货运安全专项整治执法工作整改方案(送审稿)》;听取了道路交通货运安全专项整治、气象灾害应对、森林防灭火等工作情况汇报。

蹇泽西指出,新冠病毒疫苗接种、道路交通货运安全专项整治、安全生产等工作,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全县上下要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深刻认识做好当前各项重点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深刻认识任务的紧迫性、形势的严峻性,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始终树牢风险意识、忧患意识、责任意识、红线意识,把当前各项重点工作抓紧抓实抓好,真正以认识到位促进责任到位、工作到位、效果到位。

蹇泽西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以严肃的态度、严明的要求、严格的措施,从严落实目标任务,从严执行规章制度,从严加强监管执法,真正以过硬作风确保各项工作万无一失;要始终保持高度警惕,时刻将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工作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严阵以待、严防死守,坚决不能掉链子、留空子、出漏子;要大力发扬“钉钉子”精神,狠下“绣花”功夫,真正把各项措施抓深入、抓扎实,坚决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决防止弄虚作假、敷衍应付;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主动担当、敢于担当、善于担当,始终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集中力量把各项工作抓紧抓实、抓出成效,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

蹇泽西要求,全县上下要认真对照既定目标任务,总结成绩、查找差距、分析原因、增添措施,认真谋划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确保全年经济发展目标任务圆满完成;要围绕推进“五个振兴”,积极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要依法有序、扎实推进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安全稳定、生态环保、重点民生实事等工作,确保各项目标任务尽快落地见效;要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严格遵守廉洁自律有关规定,自觉抵制“四风”,带头倡导文明过节、文明祭祀新风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