蹇泽西督导调研中益乡脱贫攻坚等工作

本网讯(记者 王秦 陈静)2月19日,县委书记蹇泽西前往中益乡督导调研脱贫攻坚、疫情防控、春耕春播春管和村“两委”换届等工作。市委办公厅一级巡视员、中益乡驻乡工作队队长李建树,县政协主席孙开武,县委常委、中益乡党委书记谭雪峰,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秦荣华一同督导调研。

初春的阳光,轻盈温暖地洒向大地。华溪村黄精育苗基地的大棚里,一颗颗黄精幼苗争先恐后钻出泥土,呼吸山间的清新空气,享受着阳光的沐浴。蹇泽西一行来到大棚内详细查看了黄精幼苗长势,随后又到盐井村脆红李基地查看管护情况。他强调,抓产业促增收既是脱贫攻坚的关键,又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基础,各乡镇(街道)、县级有关部门和单位务必要抓实抓细产业管护工作,依托当地区位、资源优势培育引进加工企业,不断延伸产业链条,大力创建绿色有机农产品品牌,切实解决农产品加工、销售等后顾之忧;要创新利益联结机制,做大做强特色产业,吸引贫困群众就地就业,真正为群众铺就一条家门口的产业增收致富路;要抓住春耕春播春管农时,抓好农田管理、农资供应,确保全年农业农村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老乡,你家想发展什么产业?”蹇泽西在白果坝民宿院落群项目了解业态布局推进情况时向群众问到。经过交流,蹇泽西发现该户针绣活儿不错,刺绣的鞋垫和针织的毛线棉鞋都十分精致,就鼓励其继续制作这些手工艺品,提升产品品质,在旅游旺季作为土家特色手工艺品销售给游客。蹇泽西指出,经过几年的发展,白果坝民宿院落群基础设施日趋完善,干部群众要继续齐心协力挖掘当地传统文化和技艺,将白酒酿造、豆花制作、土家特色手工艺品制作等传统技艺与乡村旅游发展结合起来,打造多种游客参与型旅游产业,增强游客体验感,把现有的产业做出特色,带动更多的村民增收致富;要持续完善民宿群项目整体规划,突出土家特色,提升旅游产业品质,利用资源优势吸引更多游客前来观光游览,打造中益乡旅游产业名片。

蹇泽西还调研了光明村、建峰村、全兴村“两委”换届工作开展情况。他叮嘱刚上任的年轻村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及对农业农村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多向身边的老干部和驻村第一书记学习农村工作经验和方法,与群众打成一片,尽快融入农村工作环境,掌握农村工作内容和要领。他强调,各乡镇(街道)、县级有关部门和单位要依法依规开展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加强督查指导,确保程序合法、过程公开、结果有效;要严肃换届工作纪律,加强宣传教育引导,严格监督执纪,严厉打击违法违纪、破坏选举等行为;要压紧压实各级党组织主体责任,主动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做好群众工作,确保换届工作有序进行;要强化组织领导和工作指导,全面防范化解各类风险隐患,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换届工作,为实施“十四五”规划、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建设康养石柱提供坚强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