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政府党组召开今年第5次(扩大)会议

2月18日,县政府党组书记、县长左军主持召开县政府党组2021年第5次(扩大)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中东欧国家领导人峰会、2021年春节团拜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习近平总书记在贵州考察调研时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审议通过了《县政府党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通报》《县政府党组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反馈意见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通报》《县政府党组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方案》。

会议强调,全县政府系统要带头勇担改革创新重任,不断增强投身新时代改革开放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战略站位,积极融入共建“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发展,积极融入和服务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要牢记初心使命,植根人民群众,始终保持蓬勃的朝气和昂扬的斗志,积极投身到新一年度各项工作中;要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努力实现“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要带头弘扬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精神,以求真务实的作风把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会议强调,全县上下要加强动态监测帮扶,继续落实“四个不摘”要求,跟踪脱贫群众收入变化和“两不愁三保障”巩固情况,定期核查,动态清零;要在产业扶贫、稳岗就业、易地扶贫搬迁、稳定队伍上下功夫,加快制定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整体规划;要树牢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导向,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突出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加快推动绿色低碳发展,持续改善生态环境质量;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突出解决就业、教育、养老、医疗、住房等民生问题,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精心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持续强化理论武装,真正做到学以致用,确保学习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