蹇泽西暗访检查春节值班值守工作

本网讯(记者 隆太良 王睿 文/图)2月11日,是庚子年除夕,正值万家团圆、喜庆欢聚时刻。县委书记蹇泽西轻车简从,先后前往县公安局、县城市管理局、万安街道、县交通局和县林业局,暗访检查春节期间值班值守工作。他强调,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及市委、市政府的各项工作部署上来,以精准精细、有力有效的工作举措切实体现“四个意识”“两个维护”。

来到县公安局指挥中心,蹇泽西通过智能监控系统查看了相关乡镇、相关路段的交通运行情况,听取了有关情况汇报。他强调,春节期间是人民群众出行高峰期,县公安局等单位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统筹协调和督促指导,加大巡逻执法力度,采取疏堵结合方式,全力保畅通、保安全;要严格落实安保措施,做好烟花燃放、人员密集等重点区域的安全防范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蹇泽西(左二)在县城市管理局查看智能数字平台运行情况

在县城市管理局,蹇泽西通过城管智能数字平台,仔细查看了县城重点场所和重点路段的环卫、市场秩序、市政设施等管理情况。他要求,要利用好现代科技力量,把大数据充分应用到智慧城市管理之中,通过视频监控精准调度指挥网格员上路巡查,进一步提升智慧城市管理能力和水平。

在县交通局,蹇泽西详细了解风险防控和道路交通安全管理等工作情况。他要求,要切实加大交通安全检查力度,压实安全责任,充分发挥乡镇(街道)检查站的“防火墙”“过滤器”作用,全力营造安全、有序、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

在县林业局,蹇泽西详细查看值班记录,认真听取节日值班安排情况汇报。他指出,春节期间,森林防火进入关键时期,要严格执行24小时领导带班和值班制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加大森林防火宣传力度,全面加强火源管控,倡导文明祭祀,坚决筑牢森林防火安全屏障。

每到一地,蹇泽西都勉励大家坚守岗位,忠实履行职责,严守值班纪律,切实做好值班值守工作,并代表县委、县政府向坚守岗位的干部职工表示亲切慰问和衷心感谢。他强调,各乡镇(街道)、县级各部门和单位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时刻保持高度警醒,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增强安全稳定意识,把安全红线作为生命线、高压线、责任线,切实加强用火、用电、用水管理和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及时化解安全风险,有效消除安全隐患;坚守岗位的干部职工,要牢固树立“群众过节、我们过关”的思想,严格落实岗位责任制,严格执行应急协调机制,确保信息畅通、反应迅速、运转高效,全力护卫全县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平安、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