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召开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推进会


会议现场

本网讯(记者 龚雪梅 周伟 文/图)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六稳”“六保”决策部署,守好基本民生保障底线,让农民工按时足额拿到工资,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120日,我县召开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推进会。副县长冉启明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通报了我县2020年冬季专项行动第一、第二阶段工作开展情况,安排部署了下阶段根治欠薪工作。

据了解,2020年至2021115日期间,全县33个乡镇(街道)12个行业主管部门,通过各种形式,累计召开专题研究和动员部署会议113次,形成具有可操作性的工作方案45个。累计召开建设项目参建单位、企业负责人约谈会67场约谈333人。开展专项宣传88场次,对6558名农民工进行维权知识宣讲,通过1678个“对农村广播播放点”向全县居民推送了《致农民工的一封信》、农民工退款告示等维权知识与信息。在20201116日至2021115日期间,清查发现各类欠薪隐患问题56件,涉及14092182.75万元。在兑现清零方面累计发现欠薪隐患问题80个,涉及16982612.96万元。通过处置,兑现56个,涉及10651382.37万元。下一步,我县将按照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要求,组织实施专题研究处置,进一步强化整改限时清零。

会上,冉启明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做好根治欠薪工作的重要性,强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抓好根治欠薪各项工作;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履职担当,健全欠薪应急处置机制,加强部门沟通协调,加大重点领域、重点行业排查力度,加强监管,联合惩戒各类违法欠薪行为,为全县营造良好的经济社会发展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