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法不留漏洞、执行不存侥幸、责任务必落实 我县就疫情防控工作再作部署


会议现场

本网讯(记者 王秦 陈静 文/图)118日,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暨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应急指挥部指挥长第五十五次工作会议召开,就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再动员、再部署。会议强调,要坚持统筹抓好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严格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以及市委、市政府工作安排,落实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县委书记、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应急指挥部总指挥长蹇泽西主持会议并讲话。县领导陈爱军、谭新生、冉雪梅、龙集华、王露波、冉启明出席会议。

会议学习传达了全国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重庆市2021年新冠疫情防控工作指南(第一版)》等会议及文件精神,听取了全县疫情防控应急指挥体系、疫情防控社会面管理等方面运转情况的汇报,审议了《石柱县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疫情防控方案》等。

会议指出,当前我国疫情呈现多地局部暴发和零星散发态势,且春节即将到来,我县常态化疫情防控压力进一步加大。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做到上下贯通,实时根据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及市委、市政府工作安排,调整完善防控措施;要做到严格把关,统筹各行业、各领域细化制定防控方案,补短板强弱项,确保与上级防控政策措施一致;要做到力度不减,始终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不放松,严格执行全市疫情防控工作指南要求,切实筑牢疫情防控严密防线。

会议强调,要严格执行各行业、各领域制定的疫情防控措施,狠抓工作落实。在制定办法和措施上要细之又细,严格贯彻上级要求,不留漏洞;在办法和指南贯彻执行上要严之又严,绝不能麻痹大意,心存侥幸;在责任落实上要实之又实,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坚实保障,确保工作抓得紧、落得实;要加强督查督办,确保各行业、各领域疫情防控措施不折不扣落实到位。

会议强调,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风险意识,全面排查化解影响疫情防控、信访稳定和安全生产的各类不利因素;要制定完善突发事件应急处置预案,确保发生重大紧急突发事件时能够快速反应、高效处置;要紧盯重点领域、重点行业,加大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力度,确保全县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