蹇泽西、左军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


蹇泽西(中)左军(右)检查沙子卫生院疫情防控工作

本网讯(记者 陈静 罗贤为 文/图)113日,县委书记蹇泽西深入沙子镇督导检查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他强调,全县上下要保持高度警惕,压紧压实防控责任,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各项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身体健康和社会稳定。县委副书记、县长左军一同调研。

蹇泽西、左军一行实地查看了沙子镇公共服务中心、沙子镇卫生院、沙子小学校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蹇泽西指出,农村地区在疫情防控意识、防控资源等方面相对薄弱,春节将至,人口回流以及聚集现象增多,将加大农村地区的防控压力。各乡镇(街道)必须保持高度警惕,坚决克服麻痹松懈思想,全力以赴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蹇泽西强调,全县上下要充分认清疫情防控严峻形势,在思想上高度重视,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压紧压实防控责任,全面排查风险隐患,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结合城市和农村实际制定疫情防控方案,织严织密疫情防控防线;要持续抓紧抓实抓细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严格开展摸排监测,准确掌握来石返石人员活动轨迹情况,强化工作落地落实;要抓实抓好学校等重点场所日常防护和健康监测工作,有力有序落实假期防控措施,建立假期师生去向信息登记制度,坚决筑牢校园疫情防控坚实防线;要积极做好防护物资储备,发挥乡镇(街道)卫生院、村(社区)卫生室的哨点作用,落实预检分诊制度,为基层群众提供及时、高效的医疗服务,发现问题及时上报、按规定程序及时处置;要加大宣传力度,教育引导广大群众养成良好卫生习惯,做好个人防护,提高广大群众自我防范意识和防护能力;要及时制定有效办法,引导群众从简举办红白喜事,不聚集不扎堆,切实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网。

就持续抓好安全稳定工作,蹇泽西强调,要充分发挥各地交通劝导站阵地作用,劝导员要恪尽职守,切实担负起工作职责,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出行安全;交通、公安部门要履行好监管责任,强化道路巡查,坚持疏堵结合原则,严厉打击“三无”车辆,切实解决非法运营等问题;要抓好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工作,提高群众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要毫不松懈抓好安全生产工作,深入开展重点行业领域隐患排查治理,切实整改安全隐患和薄弱环节,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监管,确保安全生产制度落地落实,坚决守住安全生产底线,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要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扎实做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工作;要充分运用和美工作法、贵和工作法,把矛盾风险化解在萌芽状态,确保社会大局持续和谐稳定;要充分保障节假日期间市民的物资供应,保持物价稳定,保障食品安全,让广大市民过一个安全祥和的节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