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安排部署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


会议现场

本网讯(记者 罗远琴 岑亚豪 文/图)112日,我县召开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暨应急指挥部指挥长第五十四次工作会议、全县疫情防控及安全稳定工作视频会议,安排部署“两会”、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

县委书记、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应急指挥部总指挥长蹇泽西主持会议,县领导左军、姚庆江、陈爱军、谭新生等出席会议。

会议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审议了疫情防控有关工作方案;第二阶段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开到各乡镇(街道),学习传达有关文件、会议精神,安排部署有关工作。

会议指出,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县上下严格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推动全县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成效。但我们也要清醒地看到,阶段性成效不等于全面性胜利,病例零新增不等于防控零风险,全县上下一定要高度警惕、高度重视,继续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坚决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会议强调,全县上下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不松懈、不麻痹、不大意、不侥幸,高度警惕境外输入、超长潜伏、冷链传播、防控漏洞、自我防控不力、聚餐聚集等6类风险,对各项防控措施抓紧再抓紧、落实再落实,坚决防范化解风险隐患,坚决防止疫情输入扩散;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各级党组织要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各企业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和员工个人防护责任,层层扛起政治责任,坚决守护好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要狠抓防控工作落实,广泛宣传发动群众筑牢群防群控的严密防线,切实做好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疫情防控工作,认真制定并落实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地落细落实。

会议强调,当前正值岁末年初,“两会”、春节等重要节点陆续将至,加之疫情、宏观经济形势、冰雪雨雾天气等因素影响,各种不稳定性、不确定性因素增多,安全稳定形势面临巨大压力。全县上下要持续深学笃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稳定工作的重要论述,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自觉把安全生产贯穿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各领域和全过程,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压紧压实安全稳定责任,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要紧盯重点领域、重点企业、重点场所,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做到边排查、边整改、边化解,及时全面彻底将各类安全隐患、矛盾纠纷、风险隐患消除到位,确保“两会”、春节期间平安稳定。

会议强调,要始终保持监管执法高压态势,扎实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突出加强企业安全生产监督执法,增强基层监管执法能力,切实发挥监管执法的惩戒震慑和教育引导作用;要准确研判当前形势,全面排查安全稳定风险,全力推进化解重点疑难信访问题,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全力营造安定有序的社会环境;要坚持谋事在先、应对在前,不断完善应急预案,做好应急值守,保持信息渠道畅通,常态化开展应急演练,大力加强应急救援队伍建设和物资设备保障,确保发生紧急突发事件能够快速响应、高效处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