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山地农业科技创新中心落户我县


双方签约现场

本网讯(记者 周伟 杨航 文/图)18日,市农业科学院院长唐洪军一行来到我县,出席双方共建重庆市山地农业科技创新中心签约仪式,并调研该中心选址等工作。县委书记蹇泽西出席签约仪式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左军代表县政府同市农科院签约。

据了解,重庆市山地农业科技创新中心项目拟选址于我县冷水镇八龙村,占地面积约165亩、预计总投资7500万元。中心将立足石柱,服务武陵山区和秦巴山区,面向全国类似生态区域,以丰富的植物资源为研究对象,将基础研究和应用研究相结合,开展资源植物的收集与功能评价、关键基因的发掘与调控、优良种质的创制与应用,植物分类学及生理生化研究等。

唐洪军指出,五年前,市农科院与石柱县合作成立了重庆市农科院武陵山研究院,通过多年努力,已逐步成为研、学、产、销一体化的新型研发机构,有效助推了石柱和渝东南现代山地特色高效农业发展,充分发挥了科技在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中的支撑引领作用。这表明院县精诚合作共建新型研发机构的模式是成功的,也为双方新一轮合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唐洪军表示,重庆市山地农业科技创新中心建成后,将是全市唯一高山农业科技创新基地。该中心以培育适宜石柱及武陵山区应用的优良品种和推广先进适用科技为主要目标,用科技赋能石柱和武陵山区乡村振兴,支撑引领区域现代山地特色高效农业发展。市农科院将以中心成立为契机,继续深化与石柱的合作,共同开创农业科技创新新局面。

蹇泽西对唐洪军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对市农科院长期以来对我县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他说,“十四五”时期,是我县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的重要机遇期,实现“十四五”发展目标,最根本的支撑在康养产业,最根本的动力在科技创新。此次签约仪式的成功举行,标志着院县合作进入新的阶段、迈向了更深层次,必将为我县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实施乡村振兴、推动康养产业创新发展增添新的强大动能。

蹇泽西表示,我县将认真履行责任和义务,为重庆市山地农业科技创新中心建设、开展技术研究、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提供最好的条件和最优的服务。希望市农科院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石柱发展,围绕品种选育、种植技术、农产品质量标准、农产品加工、科技服务等领域,开展更深层次合作,为我县做大做强现代山地特色高效农业、加快打造全国康养消费品产业基地和全国绿色有机农副产品及加工品供给地提供强大助力。

副县长冉启明、谭燕子出席签约仪式或一同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