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专题研究乡村振兴示范带建设工作 力争为全市乃至全国积累可推广可复制的经验做法


本网讯(记者 王秦)1120日,县委书记蹇泽西,县委副书记、县长左军与中国乡建院院长李昌平、副院长赵金祥一行座谈,专题研究我县打造乡村振兴示范带建设有关工作。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陈爱军,县委常委、中益乡党委书记谭雪峰出席会议。

李昌平围绕《深化农村改革推进乡村振兴》作了专题讲解。与会人员围绕我县乡村振兴示范带建设发展定位、目标任务、实现路径等方面进行了讨论。大家纷纷表示,专题讲解思路清晰,给大家带来了新的启发和思考。

会议指出,我县乡村振兴示范带建设规划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对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作出的重要指示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庆重要讲话和亲临石柱视察重要指示精神,把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作为新时代“三农”工作总抓手,立足“三区一枢纽一中心一胜地”战略目标定位,大胆改革、大胆创新、大胆突破,统筹推动“五个振兴”,实现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要进一步梳理示范带内各村(社区)在党建引领、产业发展、人居环境整治、乡风文明建设、土家文化挖掘等方面的资源优势,因地制宜、分类制定规划方案,积点成线,积线成带;要以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和群众增收为目标,抓实产业振兴,调动群众积极性,共同推动乡村向农旅、文旅等方向融合发展,加快乡村振兴示范带建设,探索出一条适合我县的改革发展路子。

会议强调,双方要继续深化共识与合作,共同组建相应机构,全力争取国家、市级支持,推动乡村振兴示范带建设;要进一步优化完善规划方案,提出更加科学合理、符合石柱实际的规划方案;要突出改革创新发力点,抓住“三变”改革和深化农村宅基地改革机遇,推动政府资金撬动城市资本下乡,盘活农村资源,为乡村振兴注入源头活水;要持续发挥中益乡示范引领作用,推动全县乡村早日实现“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目标,为全市乃至全国积累可推广、可复制的经验和做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