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革石柱县总支部委员会成立 王新强授章授牌 蹇泽西出席 谭道洪当选主任委员


王新强向民革石柱县总支部授牌

本网讯(记者 罗远琴 李玉霞 文/图)1120日,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重庆市石柱县总支部委员会成立大会召开。市政协副主席、民革重庆市委主委王新强向民革石柱县总支部委员会(以下简称“民革石柱县总支部”)授章、授牌并讲话。中共石柱县委书记蹇泽西,民革重庆市委专职副主委龚小雪,县领导向东、张乾方、冉雪梅、云斌、刘长胜出席会议。

会上,龚小雪宣读了民革重庆市委《关于成立民革重庆市石柱县总支部委员会的决定》;民革重庆市委组织处处长廖家川宣布民革石柱县总支部人员名单。

王新强指出,民革石柱县支部自2012年成立以来,在民革市委和石柱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在石柱县委统战部关心指导和帮助下,始终坚持以思想政治建设为核心,深入开展系列思想教育活动,坚持以履职能力建设为支撑,以服务民生为己任,积极开展社会服务,体现了民革组织的责任担当,在助推石柱康养产业发展、助力决胜脱贫攻坚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王新强强调,民革石柱县总支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引领,增强政治能力,为建设高水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地方组织打下坚实的政治思想基础;要加强领导班子建设,打造坚强有力的领导集体,团结带领全县民革党员,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新”“三好”要求,着力提升“五种能力”,努力“争创一流,走在前列”;要充分用好“示范支部”创建和“民革党员之家”建设“两个抓手”,坚持问题导向抓创建、突出应用抓创建,不断夯实民革组织基础;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切实把参政议政作为“一把手工程”抓好抓细,在围绕中心中准确定位,在深入实践中尽心尽责,大力开展调研建言工作,努力增强履职实效。

蹇泽西代表县“四大家”对民革石柱县总支部成立和新当选委员表示热烈祝贺,对长期以来关心、支持石柱发展的民革重庆市委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说,民革石柱县总支部的成立,是加强民革支部自身建设的需要,是我县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的需要,是适应石柱发展形势的需要。希望民革石柱县总支部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方向一致、目标一致、行动一致,当好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认真履行职能职责,紧紧围绕全县中心工作,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共同推动“十四五”时期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认真开展政治理论学习,不断提高政治把握能力、参政议政能力、组织领导能力、合作共事能力、解决自身问题能力;持续加强自身建设,为全面履行各项职能职责打下坚实的基础。

据悉,为进一步加强民主党派基层组织建设,更好地组织党派成员为当地经济社会发展作出贡献,经中共市委统战部、民革重庆市委、中共石柱县委统战部协商一致,并经民革重庆市委第16次常委会议研究,决定成立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重庆市石柱土家族自治县总支部委员会。1119日民革石柱县总支部委员会召开的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委员会成员11人(1名主任委员、3名副主任委员)。县应急管理局副局长谭道洪当选主任委员。

忠县政协副主席、民革忠县工委主任唐代文,张乾方致贺词。谭道洪作了表态发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