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军赴桥头镇巡河


左军(中)在藤子沟国家湿地公园督导调研河库生态保护工作

本网讯(记者 罗远琴 文/图)1118日下午,县委副书记、县长、县总河长左军前往桥头镇巡河,督导调研河库生态保护工作。副县长王露波一同调研。

在桥头镇长沙村居民点,左军查看了新建的污水处理厂,详细了解污水收集处理等情况。他指出,污水处理是生态环境建设和保护的重要内容,是一项惠民利民的民生工程,属地乡镇(街道)及县级有关部门和单位要不断优化升级污水处理设施设备,提高设备工作效率和污水处理能力,充分发挥其改善生态环境的重要作用。

在藤子沟水库,左军登船察看了水库水体及周边环境卫生情况,向水库管理人员询问了库区管理、堤坝防护情况以及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左军强调,全面推行河长制,是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践行绿色发展理念、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内在要求,同时也是完善水治理体系、保障水安全的制度创新。全县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高度重视河长制工作,认真落实属地属事责任,对发现的问题限期整改销号;要建立完善相关制度,严格落实巡河巡查、问题交办、考核通报等制度,确保实现长效管护。各级河长要对标对表目标任务抓落实,认真履职尽责,切实开展日常巡河工作,重点抓好黑臭水体整治、污水管网建设等工作,全力推动河长制各项任务落实见效;要坚持问题导向,突出重点抓落实,做好码头基础设施改善、岸线边坡覆绿、林象改善等工作,不断提高河湖综合整治水平,提升水环境,还老百姓清水绿岸、鱼翔浅底的美丽景象。

巡河中,左军还对脱贫攻坚工作作了强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