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开展“榜样面对面”脱贫攻坚先进事迹宣讲活动


宣讲现场

本网讯(记者 龙泓 文/图)1116日,由县委宣传部、县扶贫办主办的“榜样面对面”脱贫攻坚先进事迹宣讲活动正式拉开序幕。当天,“榜样面对面”脱贫攻坚先进事迹县级宣讲团2个宣讲小组分别走进三河镇、桥头镇和中益乡、沙子镇,宣讲团成员用自己的亲身经历和故事,为当地干部群众送去一场场饱含深情、感人肺腑的精彩宣讲。

据了解,自即日起至11月底,由脱贫攻坚先进个人、致富带头人、脱贫光荣户代表等18名先进典型组成的县级宣讲团,将分为6个宣讲小组,在全县33个乡镇(街道)开展宣讲,通过讲述在全县脱贫攻坚工作中涌现出来的感人事迹、奋斗故事,切实把榜样的力量转化为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的无穷动力。

在中益乡盐井村便民服务中心,50余名当地干部群众齐聚一堂,认真聆听了宣讲。宣讲团成员中,有把困难群众当亲人,用心用情为困难群众排忧解难的驻村干部王娅、陈清勇,有发展产业勇摘贫困帽,带领乡亲摆脱贫困的致富带头人刘瑞发,他们围绕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讲述了他们在扶贫、脱贫工作中付出的艰辛和收获的喜悦,并把他们在基础设施建设、深度调整产业结构、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带领乡亲共同脱贫致富等工作中的好方法、好经验,分享给在场听众。

榜样是一种向上的力量,榜样是一面前进的旗帜。宣讲团成员情感真挚、事例鲜活、振奋人心的宣讲,引起现场干部群众的强烈共鸣,进一步激发了大家的斗志,增强了他们携手战胜贫困、共同致富奔小康的信心。

听了今天的宣讲,让我对基层帮扶干部的艰辛和付出有了更多的了解,他们的事迹和精神让我深受感动。” 盐井村脱贫户陶思香表示,今后,自己一定要以先进典型为榜样,用更多的辛勤和汗水,努力发展产业,增加收入,将日子过得更红火。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