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力把石柱建设成为山清水秀美丽之地 我县全力推进生态环境保护建设走深走实


会议现场

本网讯(记者 罗远琴 文/图)1117日,我县召开落实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暨全县生态环境保护建设推进会。县委书记蹇泽西,县委副书记、县长左军,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燕明,县政协主席孙开武,县委副书记姚庆江等全体在家市管领导出席会议。

会上,与会人员观看了石柱县2020年生态破坏和环境污染暗访专题片。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县上下始终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自觉把生态环境保护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以“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为导向,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引领,推动全县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取得了新成效。

会议强调,抓好生态环境保护是践行“两个维护”、心怀“国之大者”的具体行动,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是义不容辞、必须完成的政治任务,抓好生态环境保护和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是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的迫切需要。全县上下务必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切实增强抓好生态环境保护和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生态环境保护作出的重要指示和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全力抓好我县生态环境保护各项工作,奋力把石柱建设成为山清水秀美丽之地。

会议要求,全县上下要学好用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全面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精神,真正做到学思践悟、融会贯通、狠抓落实;要坚持问题导向,强化精准施策,集中用力、举一反三,坚决完成以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为重点的生态环保领域各类问题整改任务;要坚决打赢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抓好碧水保卫战、蓝天保卫战、净土保卫战等各方面工作,切实筑牢长江上游重要生态屏障;要坚定不移走好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新路子,着力推进以大数据智能化为引领的创新驱动发展,大力发展康养经济,积极倡导绿色生活方式,加快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

会议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担当,确保中央生态环保反馈问题整改和全县生态环境保护建设走深走实。要强化责任落实,全面履行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和第一责任人责任、属地属事责任;要强化队伍建设,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加强能力建设,对生态环保问题敢抓敢管、善抓善管;要强化氛围营造,持续加大宣传力度,切实抓好反面典型曝光和问题整改;要强化督查考核、严格监督执纪、问责追责,确保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和全县生态环境保护建设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会议还对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脱贫攻坚、人居环境整治等重点工作作了强调。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开到乡镇(街道)。各乡镇(街道)党委(党工委)书记、县级相关部门和单位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