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益蜂蜜”获得国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


本网讯(记者 梁德风 文/图)记者近日获悉,由石柱土家自治县兴农土特产发展服务中心申报的“中益蜂蜜”地理标志证明商标正式通过国家知识产权局审查,成为我县继“石柱黄连、石柱长毛兔、倒流水豆腐干、石柱金音石砚”之后第五个国家地理标志。

据悉,地理标志商标是标示某商品来源于某地区,并且该商品的特定质量、信誉或其他特征主要由该地区的自然因素或人文因素所决定的标志。申请地理标志证明商标是目前国际上保护特色产品的一种通行做法。通过申请地理标志证明商标,可以合理、充分地利用与保存自然资源、人文资源和地理遗产,有效地保护优质特色产品和促进特色行业的发展。

中益乡地处黄水国家森林公园核心景区大风堡脚下,辖区海拔1000米到1500米之间,拥有森林覆盖率高、生态环境优良、蜜源植物种类多、饲养蜜蜂历史悠久等绝佳的养蜂条件。中蜂产业覆盖了全乡7个村,现有蜂农470户,养殖总量达到8000群,2019年全乡蜂蜜产量达20吨,总产值600万元,成为群众脱贫增收的一个拳头产业。“中益蜂蜜”地理标志证明商标获批对中益乡 “中华蜜蜂小镇”的打造无疑是锦上添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