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为241名抗美援朝老战士发放 “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纪念章


两位抗美援朝老战士唱中国人民志愿军战歌

本网讯(记者王秦 文/图)“雄赳赳、气昂昂,跨过鸭绿江。”1023日,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部分抗美援朝老兵、退役军人以及干部职工观看了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90多岁的抗美援朝老战士叶茂修和马路兹唱起了中国人民志愿军战歌。

当看到全体与会人员向在抗美援朝战争中英勇牺牲的烈士默哀时,两位抗美援朝老战士情不自禁流下眼泪。

叶茂修出生于1928年,他告诉记者,当时他所在的部队属中国人民志愿军39军,曾在部队任连长,亲身经历了上甘岭战役并同战友们圆满完成上甘岭战役后的战场接管工作。

抗美援朝战争,抵御了帝国主义侵略扩张,捍卫了新中国安全,保卫了中国人民和平生活,看到今天祖国如此繁荣,我感到十分自豪。”叶茂修老人说。

期间,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工作人员还给两名抗美援朝老战士代表发放了纪念章。

今年是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向参加抗美援朝出国作战的以及健在的志愿军老战士老同志等颁发了“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纪念章。同时,我县还为241名志愿军老战士发放了该纪念章。

这些老战士、老党员是党和国家的有功之臣,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将努力帮助他们解决实际问题,努力为他们排忧解难,让老人们安享晚年。”退役军人事务局相关负责人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