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东南片区第17次老体协工作交流会在我县召开


交流会现场

本网讯(记者 李玉霞 文/图)1019日至20日,渝东南片区第17次老体协工作交流会在我县召开,分享渝东南片区各区县老体协工作经验,探讨如何进一步推进渝东南片区老体协工作。市老体协主席于学信,县委副书记、县长左军,市老体协副主席杨泗海出席会议。

近年来,我县以建设“全国生态康养胜地”为目标,大力发展康养产业、打造康养经济、建设“康养石柱”,深化落实全民健身国家战略,充分发挥体育在应对人口老龄化过程中的积极作用,统筹推进老年人事业,把老年人工作作为打造“康养石柱”特别是“动养”的重要内容,积极开展老年人体育运动,不断丰富老年人文化体育生活,为康养产业注入新动能。

左军表示,我县将以本次交流会为契机,认真学习借鉴兄弟区县老体协工作的宝贵经验和特色做法,一如既往地重视和支持老年人体育工作,努力开创老年人体育事业发展新局面。

于学信对各区县老体协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创新推进老年体育工作给予肯定。他要求,各区县要与时俱进,认真学习领会党和国家对体育工作的新要求及相关会议精神;要主动为当地“十四五”规划建言献策,推进全民健身;要积极融入当地社区老年工作平台,扩大老体协工作面;要充分发挥老体协纽带作用,加强区域合作交流,不断为广大老年人提供更优质的服务,推动老年体育工作蓬勃发展。

会上,石柱、黔江、酉阳、涪陵、丰都、南川、武隆、秀山、彭水9个区县和万盛经开区的老体协负责人分别结合实际,从加强自身建设、组织赛事活动等方面作了交流发言。

20日下午,参会人员还前往中益乡华溪村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