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


本网讯(记者 王秦)1014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县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执行总指挥长左军主持召开县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暨应急指挥部指挥长第五十次(扩大)视频会议并讲话,进一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决策部署以及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精神,动员全县各级各部门提高思想认识、细化措施、明确责任、严明纪律,抓好中秋国庆节后新冠肺炎疫情应急监测预警工作,全面落实秋冬季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求。县领导姚庆江、陈爱军、谭新生、冉雪梅、冉启明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当前青岛楼山后社区已定为中风险地区,我们要清醒认识疫情传播的极度隐蔽性和风险性,特别是当前正处于秋冬时节,流行性季节感冒、呼吸性病疫等因素叠加,加之国庆、中秋“双节”期间外出旅游及来石返石人员流动等不确定因素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更趋严峻,防控意识绝不能松懈,防控措施绝不能疏忽。全县各级各部门务必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全国、全市疫情防控系列视频会议精神,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特别是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守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个关键点和重要卡口,确保疫情防控不出丝毫差错。

会议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突出问题导向,抓细抓实防控关键环节。要扎实开展中秋国庆节后专项监测预警,强化人员监测和应急处置;要紧盯重点场所防控,强化医院感染控制、公共场所防控和机关企事业单位管理;要抓好多病共防工作,统筹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其他传染病防控工作;要积极开展秋冬季爱国卫生运动,深入广泛宣传疾病防控知识。

会议强调,要强化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全面提升防控综合能力。要提升核酸检测能力,加快核酸检测进度,扩大核酸检测范围,全面做好重点人员和重点区域排查工作;要提升流调溯源能力,优化流行病学调查流程,加强部门信息交换共享,提高流行病学调查的及时性和精准度;要提升医疗卫生服务能力,强化医疗救治工作;要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强化现场应对措施,补齐短板弱项,不断完善应急处置预案;要提升宣传引导能力,进一步增强群众防护意识,引导群众自觉落实防控措施。

会议强调,要压实防控责任,确保各项措施落地落实。要压实统筹指挥责任,严格落实指挥部各项常态化疫情防控指令,及时将工作部署到位;要压实属地管理责任,全力抓好各自辖区疫情防控工作,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要压实属事防控责任,细化工作措施,全力抓好本行业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要压实防控主体责任,各类企业、项目业主及各机关企事业单位要强化主体责任,严格按照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要求,落实好各项常态化防控措施;要压实个人防护责任,全县干部群众要提升个人自我防护意识,自觉养成良好的防护习惯,推动形成全社会共同防疫的良好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