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部署农村乱占耕地建房专项整治行动


本网讯(记者 周伟)1015日,我县召开农村乱占耕地建房专项整治行动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通报了全县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摸排情况,安排部署相关工作。县委副书记、县长、专项整治行动领导小组组长左军,副县长、副组长冉启明、谭燕子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前阶段,我县严格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迅速行动、处置有力,工作推进总体较好,在肯定成绩的同时,要清醒认识该项工作的艰巨性和长期性,认清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对照要求找差距、补短板,务必尽快完成摸排工作。

会议强调,各乡镇(街道)、县级相关部门和单位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原则,扎实做好农村乱占耕地建房摸排工作;要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和任务要求,全面提升摸排精度,分类整治存量问题,坚决杜绝边整边增,保质保量完成工作任务;要依法有序推进整治工作,坚持实事求是,承接好放管服改革措施,保障好群众合法合规建房需求,及时排查化解矛盾纠纷,全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会议要求,要强化责任落实,加强工作调度,建立定期调度和常态化督查机制,及时研究解决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确保专项行动有条不紊推进;要加强宣传引导,使广大干部群众充分认识保护耕地、保障粮食安全的极端重要性,积极支持和拥护党中央、国务院开展农村乱占耕地建房整治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要严格督查问责,将整治工作纳入考核,坚决查处整治搞形势、走过场、虚假整治和侵害农民利益等问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