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军调研冷水黄水文化旅游业发展工作


左军(左二)在黄水镇调研金科琥珀有限公司旅游产品

本网讯(记者 马瑗 文/图)1012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左军前往冷水镇、黄水镇,调研文化旅游业发展工作。副县长王露波一同调研。

左军先后实地查看了位于冷水镇的康养小镇和位于黄水镇的懒人山谷、重庆金科琥珀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民宿等项目,详细了解项目进展、规划设计以及工程进度等情况。

左军强调,文化旅游业是优化城市环境、持续改善民生、拉动经济发展的重要产业。我县旅游资源丰富、文化底蕴深厚、区位优势突出,具有发展文化旅游业的良好基础条件和巨大潜力。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引,进一步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全面落实中央和市委、市政府各项决策部署,正确处理好经济发展与环境保护的关系,让良好生态环境成为人民群众福祉,真正让绿水青山变为金山银山;要立足当前、着眼长远,坚持规划先行、通盘考虑,立足资源禀赋和区位优势,优化功能布局,进一步完善旅游服务及配套设施,促进文化旅游业高质量发展,带动实现乡村美、产业兴、群众富。

左军要求,各乡镇(街道)、县级有关部门和单位要通力配合、提前谋划,加快推进征地拆迁,强化工程要素保障,确保项目建设高效推进;要正视问题短板,理清职责分工,加强协调沟通,落实专人负责,明确工作时限,举一反三,迅速推进问题整改工作;要充分学习借鉴国内外景区先进经验,高起点谋划、高标准部署、高要求推进,在保证工程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千方百计加快项目建设进度,确保项目早竣工、早见效;要加强创意创造、精细建设管理,在增强竞争力和吸引力上下功夫,推动旅游、文化产业融合发展,打造独具特色的乡村旅游集聚示范区;要持续拉长拓宽旅游产业发展链条,创新体制机制,以旅游产业促进当地经济快速发展,带动群众持续增收;要加大宣传推介力度,创新形式,丰富载体,打响特色旅游品牌,提高景区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努力将文化旅游业打造成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新引擎、新支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