蹇泽西调研万朝、王场脱贫攻坚等工作时强调 逐个细节把关口 挨个问题过筛子

蹇泽西调研万朝、王场脱贫攻坚等工作时强调
逐个细节把关口 挨个问题过筛子

蹇泽西(中)和王场镇养蜂大户(右三)交流

本网讯(记者 王秦 文/图)911日,县委书记蹇泽西前往万朝镇、王场镇调研党的建设、脱贫攻坚、产业发展、安全生产和生态环保等工作。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智一同调研。

蹇泽西先后来到万朝镇万康村、万乐村、万富村,王场镇蛟鱼村、双龙村,查看驻村工作队及村干部在岗履职情况,调研党的建设、脱贫攻坚“收官大决战”、产业发展等情况,深入贫困户陈珍平、谭太俸、罗应宣家中检查“两不愁三保障”落实情况。他指出,脱贫攻坚工作已经到了最后的收官阶段,全县上下要坚决按照脱贫攻坚“收官大决战”总体要求,以不获全胜决不收兵的决心,全力向“贫困山头”发起“总冲锋”,坚决如期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

蹇泽西强调,全县上下要紧紧围绕全面落实“四个不摘”要求、全面化解疫情灾情影响、全面巩固提升“两不愁三保障”成果、全面整改各类问题、全面提高数据质量、全面开展总结宣传“六个领域”,精准发力,靶向施策,把有限的时间精力用在刀刃上、用在紧要处;要发扬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逐个细节“把关口”,挨个问题“过筛子”,真正以“钉钉子”精神把每个领域、每个环节做得更加扎实到位;要全面压实责任,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拿出过硬作风,咬紧牙关、连续作战,坚决克服盲目乐观、侥幸松懈心理,坚决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为打好脱贫攻坚“收官大决战”提供有力保障。

蹇泽西强调,农村基层党组织是党的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是抓好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工作的关键。各乡镇(街道)要抓实抓细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提升农村党员能力,深入推进抓党建促脱贫工作,增强贫困地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发挥好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要进一步引导企业和村民将产业管护好、发展好,完善利益联结机制,实现贫困群众持续稳定增收,不断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要持续推动深度调整农业产业结构走深走实,注重抓好“三品”建设,抓好加工、销售等产业链各环节工作,真正让产业带动老百姓增收致富,为实现乡村振兴奠定坚实基础。

蹇泽西还对安全生产、生态环保、防汛抗旱、森林防火等工作作了强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