蹇泽西调研商贸流通业发展工作时强调 推动实体经济和线上经济融合发展


蹇泽西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

本网讯(记者 王秦 文/图)824日,县委书记蹇泽西先后前往石柱县明意商贸物流有限公司、重庆鑫来农产品开发有限公司、中国邮政石柱分公司调研企业生产经营、疫情防控以及外资外贸发展、物流体系建设等情况,并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全县商贸流通业发展工作。副县长何德华一同调研。

今年以来,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和错综复杂的国际国内形势,商贸经济发展面临前所未有的挑战,全县上下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发展,上半年累计实现社零总额32.8亿元(其中限额以上单位实现社零总额13.7亿元),实现批发销售总额38.04亿元,商贸经济呈现快速回暖态势。

每到一处,蹇泽西都详细询问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和遇到的具体困难,并对商贸物流企业在疫情发生后有力有效保障全县人民的生产生活物资,积极推动复工复产,促进全县经济恢复发展等方面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

蹇泽西指出,今年的经济形势比较严峻,在当前复杂多变的国际背景下,各企业要积极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影响,慎终如始抓牢抓好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市委、市政府关于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加强进口商品风险监测,对核酸检测阳性的物品和环境及时采取应急处置措施,对可能接触人员及时开展核酸检测和健康筛查工作;要强化物流环节的疫情防控,增加对运输车辆、存储仓库、物品环境和包装的消毒杀菌频次,降低通过物流运输传播新冠病毒的风险,推动商贸流通业健康发展。

蹇泽西强调,县级有关部门和单位要紧盯今年目标任务,正视商贸流通业发展存在的问题,加强统筹,形成合力,加快研究支持商贸流通业发展的政策措施,大力推动全县商贸经济发展;要结合旅游、文化等方面打造品牌活动,多举办线上线下商贸活动,刺激消费增长;要统筹规划,整合功能,发挥区域优势,建立健全商贸流通体系,补齐仓储、冷链等短板弱项;要加强与企业的沟通交流,积极主动协助相关企业,推动实体经济和线上经济融合发展,圆满完成今年商贸经济发展目标任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