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人大常委会召开第25次会议


会议现场

本网讯(记者 彭少)84日,县第十八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二十五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燕明主持会议。

会议审议表决了县人民政府关于继续办理民营企业发展法治环境评议意见情况报告;听取审议了县人大常委会关于《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条例》执法检查报告,审议了县人民政府关于2020年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执行情况报告、上半年预算执行情况报告、第二次预算调整方案(草案)报告和关于水污染防治工作情况报告;听取审议了县人民法院关于刑事审判工作情况报告、县人民检察院关于刑事侦查监督工作情况报告,审议表决了《石柱土家族自治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组成人员守则(修订稿)》、县人民政府关于基层医疗机构建设发展工作评议意见办理情况和有关人事任免、代表辞职事项,并为被任命人员颁发任命书。被任命人员进行了宪法宣誓。

会议从“统一思想、深化认识,努力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坚定信心、增添措施,努力完成全年计划目标;凝心聚力、真抓实干,全力开创法检工作新局面”三个方面作了强调,希望县政府进一步加强管理,在解决问题上下功夫,进一步转变思想观念,改进工作作风,树立服务意识,积极为企业排忧解难,推动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县政府及相关职能部门要抓好保增长、保民生、保安全、保稳定等重点任务,抓好脱贫攻坚、项目建设、要素保障、增收节支、生态环保、作风建设等重点措施,克服困难,步步为营,努力完成年初人代会批准的各项指标和任务;县法院要发挥刑事审判职能,优化审判队伍和程序,严格落实司法责任制,健全完善公、检、法信息共享机制,努力提升刑事审判质效;县检察院要坚持以法律为准绳、以事实为依据,夯实监督工作基础,提升监督工作能力,畅通监督工作渠道,切实做到敢于监督、善于监督;公检法司要秉承公平正义的司法精神,坚守司法良知,带着深厚的感情为群众排忧解难,严格依法办案,维护法律权威,确保正义能伸张、冤情能申诉、公正能体现,让司法公正真正“看得见”“摸得着”。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世福、隆文波、张乾方、秦荣华、周华榕参加会议。副县长冉雪梅列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