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一步在常态化“防、治、控、管、导”上精准发力 我县安排部署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


本网讯(记者 罗远琴)83日,县委书记、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县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总指挥长蹇泽西主持召开全县严防聚集性疫情做好秋冬季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安排部署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副总指挥长姚庆江、陈爱军、谭新生、冉雪梅、龙集华、何德华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全市严防聚集性疫情做好秋冬季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有关单位汇报了本行业和本辖区疫情防控工作情况。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经过全县上下的持续努力、连续作战,全县疫情防控持续向好形势不断巩固,成果来之不易,成绩值得肯定。但我们要清醒地认识到当前国际国内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和反复性,进一步压实责任、健全机制、完善措施,对防控漏洞再排查、防控重点再加固、防控要求再落实,慎终如始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决不能让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前功尽弃。

会议强调,全县上下要进一步提高疫情防控措施的针对性、有效性,确保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万无一失。要在常态化“防”上精准发力,毫不松懈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体防控策略,健全多渠道监测预警机制,精准排查风险人员,坚决防止出现漏洞;要在常态化“治”上精准发力,严格按照“四早”要求,强化医疗卫生应急保障和工作准备,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要在常态化“控”上精准发力,严格落实分级分类管控措施,加强重点区域来石返石人员监测,提高防控精准性;要在常态化“管”上精准发力,因时因势因地完善管控措施,从严管控重点场所和公共区域,严防出现流动性、聚集性、关联性疫情;要在常态化“导”上精准发力,加大疫情形势宣传力度,教育引导群众做好秋冬季自我防护工作,不断提升群众防控意识和防护能力。

会议强调,全县上下要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努力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要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工作,结合脱贫攻坚普查,强化工作举措,全面补齐短板,确保如期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要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防汛抗旱工作,全面提升防大汛、抗大旱、抢大险、救大灾的意识和能力,以临战状态抓紧抓实抓细各项工作,最大限度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恢复性增长工作,紧盯产业发展、项目投资、企业服务等重点领域,逐一分析研判、逐项补短强弱,为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奠定坚实基础;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转变工作作风、主动担当作为,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