蹇泽西在2020年县委议军会议上强调 坚决扛起党管武装政治责任


本网讯(记者 游凤)731日,县委书记蹇泽西主持召开2020年县委议军会议,研究解决驻石部队建设发展问题。他强调,全县上下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坚决扛起党管武装政治责任,牢固树立抓武装就是固国防、促发展、保稳定的理念,以更加强烈的担当、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作风,全力以赴推动我县党管武装工作再上新台阶,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提供强大支撑。

县委副书记姚庆江,县委常委、县政府常务副县长陈爱军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驻石部队(县人武部、武警石柱县中队)工作情况汇报,并就提请解决的问题作了答复。

就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进一步强化党管武装工作、推进国防后备力量建设和促进地方经济协同发展,蹇泽西强调,我们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始终把政治建军摆在首位,切实增强抓好新时代党管武装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全面深入贯彻军委主席负责制,确保部队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要铸牢对党忠诚思想根基,坚决贯彻党管武装各项部署要求,严格执行党委议军、过军事日等党管武装制度,确保党管武装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蹇泽西强调,全县上下要紧盯目标任务,把握工作重点,切实加强应急应战能力和基层武装阵地建设,不断提升兵员征集质量,打造一支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的精兵劲旅;要持续深化双拥共建工作,深入推动军民融合发展,千方百计解决驻石部队和官兵的实际困难和问题,积极培育本地民参军企业,巩固拓展市级双拥模范县创建成果。

蹇泽西强调,各级党组织要严格落实党管武装制度,扛起政治责任,深化国防教育,加强协调联动,狠抓责任落实,强化作风建设,为做好党管武装工作提供坚强组织保障;县级有关部门和单位要科学有效开展党管武装工作督导考核,健全完善激励机制,切实增强管武装、建武装、强武装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全面提高党管武装工作质量。

祝愿广大官兵及其家人身体健康、平安幸福、工作顺利!祝愿全县武装工作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最后,蹇泽西代表县委、县政府,在“八一”建军节即将来临之际,提前向全体驻石部队官兵和民兵预备役人员致以节日的问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