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举行洪涝灾害综合应急演练

7月30日,我县举行2020年洪涝灾害综合应急演练。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冉进红,县委副书记、县政府县长左军到场观摩。

上午9时许,演练正式拉开序幕。演练模拟我县遭暴雨袭击,导致区域内出现山体滑坡、水位猛涨、人员被困等多种险情。参加演练的各应急救援小组协同作战、密切配合,演练实施了人员转移、滑坡救援、水上救援、河道除险等科目。整场演练准备充分、科目实用、指挥有序、协调高效、处置严密,达到了以练验战、以练促战、以练促教的目的。

演练结束后,冉进红指出,近期我市遭遇连续多轮强降雨袭击,石柱县在全县上下共同努力下,先后应对了17次洪涝、风暴等自然灾害,成绩突出,值得肯定。他要求我县要始终把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采取更加有力的措施,切实做好防汛救灾各项工作;要以此次演练为契机,切实做到值班值守到位、预警巡查到位、队伍装备到位、演练宣传到位、应急处突到位;要加强组织领导和责任落实,加强统筹协调和协同配合,抓实抓细防汛救灾各项措施,确保安全度汛。

左军要求,全县上下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提升防大汛、抗大旱、抢大险、救大灾的意识和能力,抓紧抓实抓细各项工作;要以此次演练为契机,常态化组织开展应急演练培训,不断提升应急救援队伍实战能力和应急联动单位协同作战能力,为坚决打赢防汛救灾攻坚战奠定坚实基础;要进一步强化监测预警、巡查值守、应急救援、灾后重建、责任落实等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县领导陈爱军、张乾方、王露波、马世兰,县人武部部长黄旭,县级相关部门和单位、部分乡镇(街道)负责人观摩了演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