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常态化 石柱景区客流回暖

7月28日下午两点左右,大风堡景区门口来自全国多个省(区、市)的游客车辆排起了长队,大家依次接受景区疫情监测点工作人员检查登记后,有序进入景区游玩。近期,受恢复跨省(区、市)团队旅游政策、“双晒”第二季石柱篇精彩上线等利好因素的影响,石柱各景区客流正逐步恢复往年“火爆”态势。  

“每天早晚对景区内重要游览点、购票点、公共交通工具等地进行消杀;工作人员上班期间必须佩戴口罩;游客入园必须进行体温监测、查看14日以内活动轨迹,凡是高风险地区游客入园必须出具7日内的有效核酸检测报告……”大风堡景区现场负责人冉江涛介绍,景区自今年开园起就一直紧抓疫情防控工作,并适时根据疫情变化积极调整高风险地区游客入园防控措施,切实保障景区游客安全。

“太阳出来红满坡,哟嚯嚯,红满坡……”在大风堡景区内,一台土家风情歌舞表演吸引大批游客驻足观看。冯志涛就是被石柱“双晒”宣传片吸引来的游客。7月23日晚上,他在“双晒”直播间花1元钱秒杀到了大风堡景区门票。28日,趁着好天气,他带着家人朋友特地来实地感受这里的秀丽风景和凉爽天气。据冉江涛介绍,自7月23日以来,到大风堡景区旅游的人数已达到5000余人次,游客量较7月上旬显著提升。  

大风堡景区是在疫情形势下,我县康养旅游回暖的一个小缩影。根据市文旅委《关于调整旅游企业疫情防控措施的通知》要求,我县各旅行社及在线旅游企业本月中下旬已按“限量、预约、错峰”要求,恢复了经营跨(区、市)团队旅游及“机票+酒店”业务,旅游景区接待游客量也由不得超过最大承载量的30%调至50%。近日,在千野草场、万寿山、云中花都、G50高速冷水服务区生态旅游自驾营地等景区也时常出现人来人往、车流如织的“繁荣”景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