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区委书记唐川一行来石考察

8月3日,渝北区委书记唐川一行来我县中益乡考察脱贫攻坚、产业发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抓党建促脱贫、民宿旅游发展等工作情况。

在中益乡小学,唐川一行参观了学生食堂和宿舍,听取了该校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庆重要讲话和亲临石柱视察重要指示精神情况介绍。

据介绍,中益乡小学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要保证贫困山区的孩子上学受教育,有一个幸福快乐的童年”的重要指示精神,在教育扶贫上下足功夫,真正实现了“确保学生在学校学、吃、住都安全”的目标。

唐川表示,渝北区将认真学习石柱在教育扶贫工作中好的做法并进行推广应用。

华溪村偏岩坝和坪坝村大湾居民点,一座座极具特色的土家民居十分干净整洁,错落有致地掩映在青山绿水间,吸引了不少城里游客来此避暑休闲。

唐川为偏岩坝和大湾的华丽变身赞叹不已,表示将学习借鉴石柱县的建设和运营做法,打造具有渝北特色的民宿旅游。

当天,唐川还考察了华溪村产业发展和老党员马培清家“两不愁三保障”情况以及坪坝村抓党建促脱贫攻坚工作情况。

考察中,唐川高度评价了我县脱贫攻坚工作,认为我县干部群众合力攻坚的氛围浓厚,“两不愁三保障”全面落实到位,产业扶贫、旅游扶贫等工作成效明显。他要求渝北区随行人员要以此次考察为契机,认真学习借鉴石柱县相关工作中的好做法,坚持活学活用、取长补短,扎实推动渝北区脱贫攻坚、乡村旅游等工作迈上新台阶。

县委书记蹇泽西对唐川一行来石考察表示欢迎。他说,近年来,我县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扶贫重要论述和视察重庆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以脱贫攻坚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贯彻精准方略、下足绣花功夫,全力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增强,为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奠定了坚实基础。渝北地处我市主城都市区,经济水平发达,管理思想先进,各方面工作都是石柱学习的榜样。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联系、深化交流,促进两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共同努力把两地建设得更美好。

渝北区委副书记邓孝明,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小渝,区政府副区长颜其勇和石柱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智,县委常委、中益乡党委书记谭雪峰一同考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