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食药安委召开首次全体会议


本网讯(记者 周伟)728日,县食品药品安全委员会召开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部署全县食品药品安全有关工作。县委副书记、县政府县长左军,县委常委、县政府常务副县长陈爱军,县政府副县长冉雪梅、何德华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市食药安委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听取了县食药安办关于全县食品药品安全工作情况汇报。县级相关单位、部分乡镇(街道)围绕相关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发言。

会议指出,食品药品安全事关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是重大的民生问题。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食品药品安全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把食品药品安全工作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来抓,严格落实“四个最严”的要求,全力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会议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突出重点、标本兼治,坚持源头严防、过程严管、风险严控,严格落实专项整治工作,依法严厉打击各类食品药品安全违法犯罪活动。要加大重点隐患排查力度,加强应急体系建设,推进理念创新、标准创新、机制创新、手段创新,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全力保障食品药品安全。要加强组织领导和统筹调度,强化工作措施和责任落实。各乡镇(街道)、县级各部门和单位要切实履行相关职能职责,密切配合、齐抓共管,形成强大工作合力,全面提高食品药品安全监管水平。

会议还对防汛抗旱、脱贫攻坚等工作作了强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