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政府召开第四次廉政工作会议 强调要持续推动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


本网讯(记者彭少)724日,县政府召开第四次廉政工作会议,贯彻落实国务院和市政府第三次廉政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19年全县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县委副书记、县长左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县政府常务副县长陈爱军主持会议。县领导李威、冉雪梅、王露波、冉启明、何德华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2019年以来,全县政府系统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庆重要讲话和亲临石柱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精神,按照县委工作要求,坚持严政纪、惩腐败、转作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新进展,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脱贫攻坚战、防汛救灾人民战争和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了坚强保障。

会议强调,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抓好党风廉政建设意义重大、责任重大。全县政府系统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和市政府廉政工作会议精神,全力确保国家和市上各项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见效。工作中,要精准使用中央直达资金,加强跟踪监管,建好台账,规范使用;要落地落实减税降费政策,打好新老政策“组合拳”,加大力度保障中小企业款项支付,让企业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要严格落实过“政府过紧日子”要求,加强财政资金监管,提高财政资金使用绩效;要多措并举稳就业保民生,重点支持高校毕业生、返乡农民工等群体就业创业,及时发放各类救助金,兜牢基本民生底线;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对标先进补短板,聚焦问题抓整改,全面推进“互联网+”服务,实现企业“零见面”登记注册;要全力保障脱贫攻坚决战决胜,持续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扎实开展脱贫攻坚普查,不断巩固深化脱贫攻坚成果;要持续规范公共资源交易,深入开展招投标领域专项整治行动,坚决整治招投标领域违法违规行为;要加强工程项目建设质量监管,确保把好各类工程项目建设质量关。

会议强调,全县政府系统要持续推动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坚持从严管党治党,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严惩腐败问题,遏制不正之风;要强化担当实干,锤炼过硬作风,做到坚定目标任务不动摇,发扬艰苦奋斗精神,统筹推进疫情防控、经济社会发展、脱贫攻坚、防汛抗旱、安全生产等各项工作。

会议以视频会议的形式召开。县政府各部门和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或分管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乡镇(街道)政府(办事处)班子成员在各分会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