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四保”重点任务攻坚克难 我县召开半年经济运行分析会


本网讯(记者游凤)724日,县委书记蹇泽西主持召开全县半年经济运行分析会,总结分析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安排部署下半年经济工作。县委副书记、县政府县长左军作工作部署。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燕明等县领导出席会议。

会议通报了2020年上半年政府工作报告和重点民生实事目标任务完成情况。相关单位作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较为严重的暴雨灾情以及复杂的国际形势,全县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团结一心、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统筹推进疫情防控、脱贫攻坚、防汛救灾和经济社会发展等工作,各方面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从总体看,上半年全县经济工作“有喜有忧、喜忧参半”。喜的是经济形势回升较快,经济社会发展全面复苏,基本民生保障有力有效,风险防控和安全稳定成效明显;忧的是经济发展动能不足,项目建设差距明显,疫情和暴雨洪灾带来的影响较大等。

会议指出,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坚持用全面、辩证、长远的眼光分析当前经济形势,努力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要清醒认识当前经济社会发展面临的严峻复杂形势,辩证看待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问题,进一步坚定信心、下定决心,努力把失去的时间抢回来、把落下的任务补起来、把发展的节奏拉上来,确保下半年经济发展逆势上扬。

会议要求,全县上下要进一步提振奋发有为的精气神,聚焦“四保”重点任务攻坚克难,千方百计保增长,尽力而为保民生,全力以赴保安全,毫不放松保稳定;要聚焦高质量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不动摇、项目建设不松手、要素保障抓调度、增收节支保运转、高质量发展抓实生态环保工作、作风建设优环境等“六大”重点举措,全力冲刺全年目标。

会议强调,全县上下要毫不松懈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更加精准有效地在“防”“治”“控”“管”“引”上下功夫;要全力以赴打好防汛抗旱救灾主动仗,加强预警预防预备和应急处置救援,抓好灾后恢复重建,全力以赴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打好坚实基础。各乡镇(街道)、县级各部门和单位要切实加强党委(党组)对经济工作的领导,集中精力、精准发力,执行有力、形成合力,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

县级有关部门和单位、有关人民团体负责人及部分民营企业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乡镇(街道)党委(党工委)书记、乡镇长(办事处主任)、有关内设科室负责人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