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军督导大歇镇脱贫攻坚和防汛救灾等工作时强调 补短板强弱项 确保各项工作经得起看、问、查

7月14日,县委副书记、县政府县长左军前往大歇镇,督导脱贫攻坚“百日大会战”和防汛救灾等工作时强调,各乡镇(街道)、县级各部门和单位要扎实开展全覆盖精准排查,补短板强弱项,确保各项工作经得起看、经得起问、经得起查。县政府副县长谭燕子一同督导。

左军先后前往该镇大歇村、龙泉村查看农作物、污水管网、“四好农村公路”受损情况,并入户走访贫困户,与基层干部深入交流,详细了解“两不愁三保障”落实、自查评估以及各类问题整改等情况。

左军指出,进入汛期以来,我县多次遭遇强降雨侵袭,因降雨量大、持续时间长,防汛救灾工作任务重、压力大,容不得半点松懈和马虎。各乡镇(街道)、县级各部门和单位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防汛救灾各项工作,最大限度减轻自然灾害带来的损失和影响,最大限度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左军要求,全县上下要严格落实各项防汛救灾措施,及时修复损毁道路,维护污水管网设施,尽快恢复人民群众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坚决打赢防汛抢险救灾硬仗;要指导、帮助和鼓励广大老百姓积极做好生产自救、农作物后期管护和水毁农作物的补种换种等工作,力争将农户受灾损失降至最低,把灾后恢复生产工作做细做好做实;要因户因人精准施策,打通产业到户精准扶贫路,拓宽贫困户增收渠道,增强贫困群众增收致富能力,为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收官战打下坚实基础。

左军强调,各乡镇(街道)、县级各部门和单位要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和强烈的责任担当,把脱贫攻坚各类问题整改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和兑现市委“三个确保”政治承诺的具体行动,进一步建立完善防止返贫的预警和帮扶机制,筑牢返贫防线,坚决防止返贫致贫情况发生,巩固脱贫成果;要紧扣“两不愁三保障”核心指标,扎实开展全覆盖精准排查工作,对排查出来的问题建立台账,限时整改,坚决打好脱贫攻坚“百日大会战”,做好脱贫攻坚普查各项工作,高质量完成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各项任务。

左军还对安全生产、生态环保等工作作了强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