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碚区党政代表团来石考察


代表团在中益乡考察黄精产业发展情况

本网讯(记者 罗远琴 文/图 )73日,北碚区委书记周旭,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何庆率区党政代表团来我县考察脱贫攻坚、产业发展、人居环境整治、基层党建、电商发展等工作。县委书记蹇泽西,县委副书记、县政府县长左军等县领导一同考察。

当天,代表团到中益乡华溪村、坪坝村和县城电商产业园,先后考察了黄精产业带动扶贫、人居环境整治和社会扶贫、乡村民宿旅游发展以及基层党建、电商发展等工作。

7月的华溪村虽然经历了一场又一场暴雨袭击,但村里产业基地里的农作物长势依然很好。在已脱贫户马培清家旁的地里,一窝窝黄精生长茂盛,再过两个月就可以开挖。依然笑脸常开、精神抖擞的马培清老人向客人介绍了自家的产业发展情况,讲述了去年习近平总书记来到她家中的情景。

代表团又到华溪村偏岩坝和坪坝村大湾居民点,看到一座座极具特色的土家民居,干净整洁、错落有致,与以前相比完全是大变样,犹如世外桃源。据居民点负责人介绍,现在每天都有很多城里的游客慕名而来,自开业以来住宿基本都是满员。大家为偏岩坝和大湾的华丽变身赞叹不已,认为其治理和改造经验值得学习借鉴。

随后,代表团还到坪坝村便民服务中心和县城电商产业园,详细了解了抓党建促脱贫和电商产业扶贫情况。

周旭对石柱在脱贫攻坚中的做法表示赞赏。他说,去年4月,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庆并亲临石柱视察,为石柱、重庆乃至全国各地下一步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石柱在脱贫攻坚、产业发展、乡村治理等各方面都取得了很好成效。北碚将把石柱的成功经验和做法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并和石柱携手努力,把工作做得更好。

蹇泽西对周旭一行来石考察表示热烈欢迎。他说,去年,习近平总书记来到石柱土家山寨,心系土家儿女,全县人民深受鼓舞,大家的干劲更足了。一年来,在全县人民共同努力下,脱贫攻坚工作成绩更加凸显。下一步,石柱县将与北碚区进一步加强交流和对接,互帮互助、互通有无,共同努力将脱贫攻坚、产业发展、乡村振兴等各方面工作干实、干好、干出成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