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军调研防汛救灾工作时强调 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 精准有效抓好防汛救灾


本网讯(记者 游凤)近日,因突发暴雨,我县部分乡镇(街道)受灾。75日,县委副书记、县政府县长左军前往三河、桥头、中益等乡镇查看防汛救灾落实情况,指挥调度泄洪工作,并召开专题会,安排部署防汛救灾有关工作。

县政府副县长王露波、冉启明、何德华一同调研。

74日、5日,藤子沟水库按照县委、县政府部署,开展泄洪工作,提前腾出库容为暴雨突袭做充分准备工作,有效减轻下游沿河乡镇(街道)的防汛压力,保障沿河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三河镇受暴雨影响,河床水位逐步上升,处于低洼地带的重庆华怡职业技能培训有限公司进水。在当地党委政府提前预警下,公司车辆提前全部转移,无人员伤亡。左军来到华怡公司及三河场镇,实地查看受灾情况及受洪水威胁区域防汛救灾措施落实情况。他要求,属地党委政府务必定点定人定岗定责,把干部安排到防汛救灾一线值守,及时排查发现解决各类险情隐患;务必立即划定危险区域,组织群众提早撤离,决不能存有侥幸心理;务必加大汛情雨情宣传力度,提高群众安全防范和自救意识。

中益乡龙河水域因上游暴雨影响,水位上涨,致沿河敬老院及部分居民农房轻微受灾,河道中一在建工程设施损毁。经当地干部群众及时抢险救灾,敬老院及受灾居民农房已经恢复如初。左军指出,河道中被洪水冲毁的在建工程存在安全隐患,属地党委政府要安排专人24小时值守,做好水位监测、突发情况预警预报及应急处突准备;要进一步排查整治全乡新增地质灾害点及地灾隐患点,坚决避免因山体滑坡等灾害造成人员伤亡;要切实做好受灾地区消毒防疫等工作,妥善安排受灾群众生产生活。

在专题会上,左军强调,全县上下要时刻保持备战应战状态,全面提升防大汛、抗大旱、抢大险、救大灾的意识和能力,坚决履行好主管责任、属地责任、主体责任,正确处理好防汛和发展的关系,切实把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要强化精准预警预报,加大预测频率,为高中低风险区提出可操作的防范举措建议;要强化隐患排查,提前做好群众转移工作;要强化应急处突,切实保障重点区域应急力量配备和物资储备,分轻重缓急尽快恢复受灾路段交通,保证群众用水用电用网正常;要强化河堤安全监测,及时消除险情,避免引发次生灾害;要坚持全县统筹、上下游联动,密切协作配合,形成工作合力,共克难关。

县级有关部门和单位负责人参加调研或专题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