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领导检查高考备考工作


蹇泽西(左三)查看视频监控系统运行情况

本网讯(记者 罗贤为 李玉霞 通讯员 李侠 文/图)2020年高考将于77日至8日举行。为确保高考安全顺利进行,76日下午,县委书记蹇泽西,县委副书记、县政府县长左军前往石柱中学考点,检查高考备考工作。县委副书记姚庆江,县政府副县长冉雪梅、冉启明一同检查。

在石柱中学考点,蹇泽西、左军重点检查了师生入校体温检测通道、考场、医务室、监控室等场地,听取了考点负责人对考点安全管理、高考备考、疫情防控等工作情况汇报。

蹇泽西指出,高考事关千家万户,事关考生前途命运。今年恰逢新冠肺炎疫情,给高考工作带来了不小的压力,但在县级相关部门和有关单位的支持配合下,学校各项备考工作做得扎实,值得充分肯定。他强调,县级相关部门和有关单位要严格按照教育部、市教委的总体安排部署,全力配合好、服务好高考,进一步落实好疫情防控各项措施,抓实抓细食品药品安全,确保师生员工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要认真检查相关设施设备运行情况,保障水、电、气正常供应,提前做好各个环节应急预案,确保不因外界原因影响考生考试;要加强校园及学校周边监管,做好考场内外、考前考后的安全工作,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为考生创造良好的考试环境;要严肃考风考纪,确保高考工作万无一失,学校要与家长加强沟通,做好学生的心理疏导和考后管理工作,严防出现“考后综合症”。

又讯76日,县政府副县长冉雪梅前往石柱中学、天尧酒店等高考考生集中就餐点,督导食品安全保障工作,并对做好相关工作作了强调。75日,县政府副县长冉启明前往石柱中学考点和天尧酒店等地,检查了标准考场设置、考生集中食宿、食品安全、交通保障、卫生防疫等工作,并对做好相关工作提出了要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