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对高考考务人员进行核酸检测采样

7月3日,县教委联合县疾控中心在石柱中学对2020年高考考务人员进行核酸检测样本采集。

据了解,此次采集工作采取分组、分批次的方式,由县疾控中心、县中医院、县人民医院派出的8名采样专业技术人员现场为299名2020年高考监考老师及学校食堂工作人员进行采样。

记者在现场看到,工作人员各司其职,一丝不苟地准备着采样工作。这边,医务人员身着防护服,认真检查着病毒采样管、咽拭纸和压舌板等药具;另一边,工作人员认真细致地核对名单,引导考务人员排队等候,现场井然有序。

随后,医护人员更换手套、进行手消,严格按照相关程序,按照名册依次进行样本采集。在旁的工作人员认真叮嘱已采集完成的考务人员们要在考前注重自身健康状况,确保高考考务工作顺利开展。

据悉,采集完成后,工作人员将把样本送至县疾控中心进行检测,确保全县考务人员身体健康,保障高考顺利进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