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法院通报毒品犯罪案件审理情况

6月23日上午,记者在县人民法院召开的“毒品犯罪案件审理情况”新闻发布会了解到,自2017年以来,该院共审结毒品犯罪案件237件244人,被判处三年以上有期徒刑的有21人,被判处十年以上有期徒刑的有5人。

发布会上,新闻发言人介绍了县人民法院2017年以来打击毒品犯罪情况,通报了4起典型案例,并就有关社会关注的毒品问题回答了媒体记者提问。

县人民法院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不断强化毒品案件审判工作,有效预防、打击和惩治毒品违法犯罪;充分利用“6·26国际禁毒日”等节点,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禁毒和法治宣传教育,教育群众识毒拒毒和检举揭发制毒犯罪,进一步凝聚铲除毒品来源的社会合力,号召全民参与禁毒行动,远离毒品,警钟长鸣。

部分县人大代表、县政协委员,县政法委、县纪委监委、县公安局、县检察院、县司法局有关负责人,县新闻中心、石柱广播电视台、重庆法制报等新闻媒体记者参加了发布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